【玫瑰组】海沫

这两座岛屿的主体都是活火山。 
他们隔得不远,一座高些,头顶积了白雪,一座活跃些,时常喷出岩浆。一白一红,地图上看来极为有趣,可惜他们都是火山,没法漂洋过海见面。是的我已经疯了。 
№2273 ☆☆☆= =于2015-10-25 14:53:46留言☆☆☆  


一个童话。

同名bgm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1

 

最初,他以为他不会说话。

 

那是一座背靠着他的年轻的火山岛,与他隔着一海平静,立在风中的样子沉默又漂亮。太阳落山的时候,他总忍不住悄悄透过云看他:看他被夕阳染红的轮廓,看他火山口上葱葱郁郁的植被,和那朵显眼而且罕见的玫瑰花——尽管碎金一样浮在海面的阳光让他双眼刺痛几欲流泪。

 

嗨。他轻轻说。

海浪拍打过来,声音被淹没在海浪中了。

嗨。他轻轻说。

海鸥高歌飞来,声音被淹没在歌声中了。

嗨。他依旧轻轻地说。

月亮微笑起来,声音被淹没在月光中了。

 

他想,也许他并不想和我做朋友。

他依旧跟海浪问好,跟海鸥合唱,与月亮倾谈;可是,他看着那座沉默无声的火山岛,心中却那么难过。

 

于是他问海浪:我是孤单的一个人,他也是,对吗。

于是他问海鸥:我在这里注视着他,他也是。对吗。

于是他问月亮:我想我坠入了爱河,他也是,对吗。

 

是的,是的,是的,海浪、海鸥和月亮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可是,你从来没有这样告诉过我,雪白额头的火山最后一次望着火山岛想道,每当夜晚降临,我就带着最难耐的心情等待着不知道会不会有你回音的来日。我看到雪水融化、山花遍野之后,又再一次等它们凝结成冬天,这样年复一年。我有些累。我可以休息一下吗?

 

白色火山扭过身去,不再面朝大海。

 

夜风呼啸起来,他的声音还是淹没在夜风中了。

 

 

2

 

火山岛上开着一朵玫瑰花。

没有人知道是谁带来了种子。

 

这一天,一只顺着洋流而行的海龟冲他打招呼。

 

你总在深夜里看月亮,海龟说,我也喜欢。它就像是一个玻璃球,对不对?所以我总想在月亮上找到自己的倒影。可是我太小,想要找到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是一座漂亮的火山岛,一定一眼就能看到自己,对不对?

 

火山岛仰望着天空,摇了摇头。

 

在浮上海面的那个夜晚,他第一次见到月亮。惊羡于太阳光热的他抬头看着那颗永远只能反射光芒的卫星觉得有些落寞。他在月亮上看到了自己。也看到另一座和自己一样孤独的火山。

他的头顶上有雪,耳畔有云,身边总绕着成群的海鸟。可是从月亮里看到的他却并不是那么开心。因此,他很想转过去,直视他的眼睛,告诉他,你是一个人,我也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多想和你结伴旅行。

 

可是他不能。

他们隔得太远太远。

他也永远无法转身。

 

所以只有等到月亮升起,高高挂在海的另一极的时候,他才能那么专注认真地看着他。

 

你在看那座雪白的火山。海龟看着他,说道。

是呀,我在看他。火山岛难得回答道,我只有夜晚才能看到他,所以不想错过一分一秒。

海龟偏了偏脑袋:你不能独占他,无论怎样都不能。

火山岛说:我并不想独占他。只是想做他的朋友。

海龟摇摇头游走了:可是,你们成为朋友了吗?

 

火山岛上开着一朵玫瑰花。

没有人知道是谁带来了种子。

它只是静静地,静静地,在火山岛看到白色火山倒影的那个晚上,破土而出。

 

 

3

 

火山岛变成了海底的泡沫。

因为风,因为浪,因为海燕的啼哭,因为轮船的汽笛。

他消失了,白色火山却没有看到。

月亮似乎也变了。变得浑浊,变得枯朽,却唯独铭刻下火山岛与雪山的倒影。

 

深夜里有白色火山听到美人鱼的歌声。

 

……带着自己的爱情

顺着潮汐流向了归途

 

他低头。那里漂着他曾经最喜欢的孤独绽放的红色玫瑰。

 

火山岛带着自己的爱情

顺着潮汐流向了白色的我


-fin

9点回来才开始写,就到现在了(

对不起我本来是想搞萌萌小火山的,但是因为我圈风骨白火山和红火山还是背靠背。

评论(1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同促会驻王家屯卷烟厂

©同促会驻王家屯卷烟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