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组】另一个来不及写的。感谢提供双书生脑洞的gn

兰堂书院在青山万麓之中,下有名川淌过。盛夏之际,最是清凉之处;然而山雨过后,却又溽热非常。这日趁着先生下山采买,有那爱闹事的机灵鬼便撩拨着同门一道去戏水。学生中唯有贺生北人,不暗水性,又素来不爱热闹,故曰不同去。他不去,不知怎的林生也不愿去。而其他人与他们谈笑一番,便迫不及待地偷偷翻墙下了山。 

“你也不去?” 

“人多,大热天的想着就难受。那么一条小河。” 

“河也不小。就是人多。” 

“那改日我们俩去,就我们俩。” 

------------------------------------ 

先生走了一半山路,方想起少拿了样东西,便立刻折回身去取。不想书院之内,不闻书声,他自窗楹一窥,竟只有贺生、林生二人相对读书写字,其余学生不知所踪——非嬉即闹,绝无好事。 

怎么办?罚。跑了的就跑了,没跑的,这回躲不掉。 

因着贺生年纪稍长,要杀鸡儆猴,便是罚他。先生拿着藤条往贺生手心打了三下,便要让他去中庭跪着背书。这时候林生却道:“我是同罪,还请先生同罚。” 

那好,一并跪着去吧。 

№3244 ☆☆☆= =于2015-10-28 23:20:08留言☆☆☆ 

啊补一句兰堂书院:方兰生×白玉堂 

咦是不是出现了邪教CP

№3248 ☆☆☆= =于2015-10-28 23:23:24留言☆☆☆ 



在外头喝酒喝到刚才才回,本来想更新好梦如旧实在脑子转不动。今天写了医生小段子和书生小段子,混更。

评论
热度(4)

同促会驻王家屯卷烟厂

©同促会驻王家屯卷烟厂
Powered by LOFTER